綾柒

无人问津的是过程,惹人注目的是结果。wb:花椰菜超级可爱

[失策](阿策✘40)看星星

阿策来gr时正值春天。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怀揣着心中的梦想,在这个迎春花绽放的时节走入了电竞的赛场。


18岁的少年,选择了梦想的远方,便不怕风雨兼程。但毕竟是初入赛场,阿策虽然已经很努力的训练,但还是会犯一些低级而又致命的错误。


比如今天。军工厂,红夫人,病患,一镜双刀。虽然靠二遛弥补了过来,但他的确犯了极为严重的失误。即使队友并没有过多的责怪他,但阿策知道,他如果仍然是这个状态,他会连累到整个队伍。


阿策失眠了。


凌晨3点,他有些惆怅的走到俱乐部的阳台上,因为在郊区的半山腰,抬起头,阿策就可以看见一颗颗明亮的星星。


阿策喜欢看星星。


"还不睡?"一道声音突然从他身后传来,阿策转过头去——是40。


"嗯。"阿策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然后便没有再说什么。


40显然看出了阿策的异样,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走到了阿策旁边,陪着他静静的看着星星。


4月份的广州已经不算冷,但因为是凌晨的缘故,只穿着一件短袖的阿策不禁打了一个喷嚏。他打了个寒颤,双手抱住胳膊。这时,一件外套突然披在了他的身上。


是40的外套。


"我不冷。"40淡淡的说。


"你明明……"怎么会不冷,春天还在穿棉袄的40明明那么怕冷。阿策只觉得心里突然暖暖的涩涩的,他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说什么。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40,我对不起大家。"


"阿策,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们都相信你可以的。你从来不是队伍的负担,你是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


"并肩作战吗?40你会和我一起吗?"阿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问了这样一句幼稚至极的话。


"当然会。"40抬起头,看着阿策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道。


"那我们……我们要一起拿个冠军啊!"阿策看着40,同样认真的说道。


"好。"


就这样,两个初入赛场的少年,在漫天星光闪耀的一个黑夜,许下了对彼此的诺言。


至于40的衣服,阿策并没有还给他。不知为什么,阿策突然喜欢上了40的这件外套,他将自己的外套给了40,暂时和40交换。


"明明薄厚版型没有什么区别啊。为什么要换队服啊?"无心对此表示很不解。


阿策没有解释,只是默默的在心里回答——因为这件外套上,印的是40的名字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深渊五线下就要开始了。大家常常训练到深夜。而阿策总喜欢在晚上训练结束后拉着40去阳台看星星。而40也不得不改掉了他每天训练结束后都要摆弄一会小黄鸭的习惯。变成了每天训练结束后带着小黄鸭陪阿策看星星。


阿策喜欢看星星,更喜欢和40一起看星星。


——————————————————


可是40要走了。


深渊五结束,转会期开始。俱乐部进行了大换血,40要离开了。


“阿策,我把我最喜欢的小鸭子留给你了,不要忘记我哦。” ​临走之前,40将他随身携带的小鸭子给了阿策,如此说道。


那我们的约定呢?你要失约了对吗?阿策终究没有说出口,他知道,这不是40能决定的。那只小鸭子,是40最喜欢的小鸭子……他愣了一会,然后接过了那只小鸭子,小心翼翼的放在手里。说道:"好。"


后来,一点都不喜欢鸭鸭玩具的阿策将那只小鸭子如同宝贝一样放在了自己的桌子上。每天训练结束后还要摆弄一会。


这天训练结束,阿策摆弄着小鸭子……他突然想起某天自己问40名字来历时40的回答——


"因为春夏秋冬,所以叫四时。"


可惜我们的故事,始于春止于夏,没有秋冬。四时未满,只剩遗憾……


阿策再也没有看过星星。





 

作者的话:图二是jo太的画(已授权)

                    画手微博:Jo里Jo氣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